2016年8月31日 星期三

葡萄牙之路/Camino portugués (Part 3)

Day 5: 從 Caldas de Reis 到 Padrón (20 km)

天才微微亮,我們就上路拉~



















前往Padrón的這段路,不算難走,只有一段小小的上坡,而這應該是葡萄牙之路最美的一段路,路上都是美到不行的森林景觀,加上天氣作美,出太陽卻又不熱,能夠好好的欣賞風景。

只是有一段小鎮的路上,標示沒有很清楚,很容易走丟,還好有一個志工爺爺幫大家指路,我們才不會迷路;路上也有滿多間咖啡廳的,老實說第五天是段很舒服的路。



接下來的都是路上美妙的森林秘境阿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Carmen跟Catia一樣進度超前,我跟Yajaira一樣在中間,腳痛的Merche在最後面慢慢走,然後Yajaira走到五分之一的時候她說她肚子痛,然後要我不要等她,繼續往前,她會跟上我們,所以我就繼續往前走。


整間咖啡廳都是世界各地的朝聖者簽名



















在路程的三分之一時,我終於看到了咖啡廳,我想那兩位速度很快的女孩一定在喝咖啡阿!果真兩個人悠哉地在喝Cafe con leche(咖啡+牛奶),在同一間咖啡廳也碰到很多同路的朝聖者在休息聊天,然後我們休息了一下下,試圖等了一下Yajaira,但沒看到她,我們想:反正有Merche陪她,沒問題的!於是就繼續走拉~~

但我們實在還是很擔心Yajaira,所以我們....
留了一張紙條在路上石碑上,寫著「Yajaira,打下面電話!」





















留完都覺得好白癡,這樣全部的朝聖者都會想:「誰是Yajaira?」然後碰到走在後面的三個義大利帥哥,我馬上主動的跑去問他們剛剛在路上有沒有看到Yajaira(拿手機照片給他們認人),但他們說沒看到,但會幫我們注意,真的是人帥氣又善良~~~呵呵呵呵,當然此舉也被兩位女孩酸我搭訕的太自然~~~哈哈哈哈哈。

所以我們就繼續走,繼續經過令人感動的森林阿~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接近Padron的時候我們看到一間能吃飯的Bar打算在這邊用餐,說時遲那時快,我們在餐廳門口看到Merche的身影!沒想到她超前我們了!我們還酸她是不是又搭公車!哈哈哈,而持續失蹤的Yajiara也出現在餐廳裡面(正在點餐)!真的是嚇壞我們了!

Merche還說,她們兩個走到一半,後面突然衝出來(沒錯用衝的!)三個義大利人跟Yajaira說有朋友在擔心她,要他趕快打電話給他們......於是我們才把剛剛在石碑上留紙條的故事跟她們說,這實在太瞎了拉!但我們也很感謝這三個可愛(帥氣)的義大利人,稍晚也有跟他們一起喝杯東西~~

然後Carmen這個時候腳也開始痛了,她一直說:Mi rodilla está jodida (我的膝蓋掛了),於是她也放慢速度,邊走邊休息

距離Santiago de Compostela只剩下29公里!!
也意味著我快到Padrón了!




















看到這片風景,突然能量又上升,因為已經到達Padrón



















▲在Padrón 要睡哪?
這一天我們住的是Albergue Camiño Do Sar,同樣是私人的庇護所。
費用是17歐元,有WIFI,費用有包含洗衣服、烘衣服的服務,非常舒服啊!
整體裝潢很新,只是忘記拍床位的照片拉 :(



















在庇護所兩條路前,Catia看到一個人,她說:這個不是在Redondela打呼的那個嗎!他該不會要跟我們住同一間庇護所吧!!!

我說:你快跑去看!不要讓他走進去我們這間!不然大家都不用睡!我跑不動,我腳的條件不允許我跑~~~~~~~~~~~~~~~~~~~~

Catia就大笑的跑去確認,好險該位仁兄沒有跟我們住同一個庇護所...不然大家應該都會崩潰....

▲在Padrón能看/吃甚麼?

來到Padrón一定要吃鼎鼎大名的Pimiento de Padrón (Padrón青椒)
吃到最後幾個才想起來沒拍照阿...笨

基本上料理方式很簡單,就是烤後灑上粗鹽,就那麼簡單,但是好吃極了!因為Padrón的青椒是辣的,外觀跟不辣的青椒一樣,所以你不會知道吃到的是辣的還是不辣!每一口都有小驚喜~~

點一杯酒送超大的Fabada!(Galicia燉豆湯)



















下午逛完我們在這間Bar休息,旁邊碰到一群葡萄牙人在慶生,好多首生日快樂歌,唱了快一小時,來自里斯本的Catia說:這很正常,我們葡萄牙人很煩的~~~

還碰到一個來自Alicante的北北Pedro
(拍攝於Santiago de Compostela領證書的時候)



















這位70歲的Pedro他一眼就認出我來:「你就是那個在Redondela睡在客廳的那個男生!我的老天啊!你室友打呼跟鯨魚一樣!你真可憐!」然後跟我們分享他的朝聖之路經驗,原來他已經走了九條路,還出過一本書,也很我們分享不同路線上發生的不同趣事~




Padrón是個文學小鎮



















西班牙諾貝爾文學獎得獎作家Camilo José Cela就是來自Padrón!最有名的作品就是La Familia de Pascual Duarte,這裡也把他的故居改建成博物館;另外還有一個西班牙著名的詩人Rosalía de Castro則是在這裡與世長辭。

對西班牙文學有興趣的人,可以來這邊走走,我想會有很多收穫(但我沒有喜歡西班牙文學XD)



一定要看這跟El Pedrón石柱



















因為這根石柱在運送Santiago遺體的時候發揮了固定住船身的功能,讓遺體順利到達Santiago de Compostela主教教堂,但事實上El Pedrón是種羅馬時期神殿上的石柱。



往Santiaguiño的階梯



















是前往一個石頭小教堂的石階,比想像中長很多,而膝蓋已經爆掉的Carmen依舊很努力地往上爬,爬到後面都崩潰了....






















爬了一百多階,就是為了看這個石頭教堂跟十字架阿
我覺得不累,也很值得!這裡的風景真的很美!



















這是冷泉,我們在這邊沖腳!



Convento del Carmen



















這一天一樣早早休息,因為隔天我們要前進最後一站Santiago de Compostela了!其實在Padrón真的好多回憶,和不同朝聖者交談、這條路越來越上手,同時也快接近目的地了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