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27日 星期四

英國之路/Camino inglés (Part 2)

Day 1: Ferrol to Neda (15km)

第一天,我大概八點上路,天都還沒亮我就背著包包,開著手電筒找貝殼了!(下次要戴頭燈!),早上八點多,Ferrol的咖啡廳都沒開,應該在飯店吃的,走了幾公里開始餓了,但都沒有開阿!!!



















其實Gallego們都很熱心,都會主動幫我指路,可能我看起來真的很迷失吧!一直找不到貝殼,然後一個阿北就跟我說:Sigue todo recto ya verás la concha, y te iluminan las conchas el camino(一直直走你就會看到貝殼,貝殼會照亮你的路)

我就順著阿北的指引,一路走,我一看到貝殼就有點興奮,似乎也有點感動!
哈哈哈,不知道在感動三小。


貝殼照亮黑夜裡的Camino




















Ferrol的海灘



















其實第一天的15公里真的很好走,沒有太多上坡、下坡,沿途的風景也滿舒服的,但這個念頭剛閃過,就開始下大雨,於是我離開了路線,跑到附近商場的麥當勞躲雨吃早餐(真難吃),開始找尋我的雨衣,痾...我放在馬德里沒帶來! 好吧索性在麥當勞躲雨,一待就待了一小時耶!好險旁邊有一間Hiper(類似小北百貨),我就衝去買了雨衣,繼續上路。


進入了一個謎樣的森林



















走在這段森林的時候,因為雨好大,沒拍很多照片,但走著走著我想到岩井俊二的電影「情書」中山美穗在雪山裡面奔跑,大喊「你好嗎~~~~~」這場戲,然後我也突然對著空無一人的森林大喊「爸爸,你好嗎~~~~~」一路眼睛都濕濕的走完這段路(不知道是淚水還是雨水拉XD)。



兩個小時後,天空放晴了。

Iglesia de San Martiño/ San Martiño 教堂



















通常看到教堂就代表快到一個村落了,每個村落都會有一個教堂緊鄰著墓地,於是我就加緊腳步地繼續往前走

咦?除了Camino de Santiago外
還有一條叫做Camino de San Andrés de Teixito



















後來經過Neda當地人的講解我才知道原來Andres跟Santiago他們是搭同一條傳來的,只是後來分開,一個往北、一個往南,根據當地人跟我解釋,他說:如果你是天主教徒,你這一生至少要步行到San Andrés de Teixito,表示你對信仰的堅定,如果你沒有朝聖三次,死後你就會成為螞蟻、青蛙,或者是動物,仍舊要完成這三次朝聖,實在太好玩了!


我繼續放空的走著,突然發現此路不通!!!
貝殼在前方耶!我該如何是好?



















恩哼!我只能放棄,跑去喝咖啡,然後咖啡廳的小姐跟我說其實可以直走,沿著這條街一直走就走,過橋就到Neda了沒想到我已經到Narón了!


繼續跟著指標走,看到了Neda這個小鎮的紀念碑,
聽說這裡的麵包很厲害!



















▲在Neda要住哪?
這次我選擇的是公營庇護所Albergue de peregrinos de Neda,費用六歐元
有Wifi、公用浴室廁所
這就是公營庇護所的大通鋪啊!!!



















但我到的時候,門是關的,打電話給庇護所負責人,告訴我怎麼開門之後我就開始洗襪子、曬衣服,沒有其他朝聖者的蹤影,我開始懷疑是否會有其他人出現!!!

▲在Neda可以看甚麼?
這小鎮有很美的觀景台!
Monte Ancos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可以看到整個A Coruña各城市、小鎮的港口

要感謝當地認識的男孩開車帶我上觀景台,之後他還帶我去附近的海邊

Valdoviño村的蔚藍海岸!




















從來沒看過那麼藍的海水!真的有夠美!而且沒有過度的觀光化,實在是令人感動的風景啊!


Ermita de San Antonio/聖安東尼歐教堂
教堂小歸小,但真的滿舒服的這裡




















Iglesia de San Francisco en Narón/法蘭西斯可教堂(在Narón)



















因為這裡實在太多小村子了,我就問:為什麼這裡那麼多村子?當地人跟我說是因為這邊行政劃分的方式是以教區(Parroquia)來分,所以一個村子就是一個教區。

這真的跟馬德里行政劃分的方式很不一樣,也滿有趣的。

城市觀光結束後,我回到庇護所發現燈是亮的!挖屋!有新的朝聖者來了!


這群朝聖者來自德國、墨西哥、西班牙、葡萄牙
跟頭包著浴巾的我XD



















然後我們一起晚餐、聊天,認識彼此的生活跟背景
這一天晚上我很難忘,因為我們都是第一次碰面,但是卻可以聊很多有內容的話題!

庇護所的負責人也跟我們說不用按照官方的段落走,因為有一段落要走38公里,太艱難,可以做不同的選擇,於是我也決定按照他給的路線圖走,看起來比較輕鬆。


這一晚,我們也是早早吃完、洗完澡準備睡覺,因為明天還是要早起上路,但路上有人陪伴,我其實有點興奮!:D

(待續)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