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1月2日 星期三

英國之路/Camino inglés (Part 4)

Day 3 Miño to Presedo (25公里)

這一天早上,早上七點半吃完剩下半個Bocadillo之後,我就上路了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這一天的25公里,我分成從 Miño到Betanzos (10公里),吃個中餐之後再從Betanzos到Presedo(15公里),因為Betanzos是大城市也有很多地方可以參觀,所以我提早出發,想早點度過前15公里,就這樣想一路衝的心態,我一出庇護所就沿著公園走。



才走沒幾步就被遛狗的北北攔下,他問我是要走Camino還是去海灘,原來我走錯了!往Santiago的路要從小鎮市中心的Calle Real開始走!!好險北北有叫住我啊!

再次覺得Gallego人都好熱情,可能真的太多跟我一樣的笨蛋朝聖者吧!哈哈哈哈哈哈。


看到這個橋就代表你走對路了!呼呼呼呼。




















其實這前半段15公里不會很累,雖然一樣上下坡一堆,也走得滿喘,但都在一個算是舒適的坡度之中,只是呢,這一天早晨起霧,氣溫比較低,有越走越慢跟越走越想死的感覺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今天霧好大啊!!但走起來滿浪漫的~~~




















貝殼上的蘋果,不知道是哪個朝聖者留下的痕跡,真想拿起來吃!



















因為這一天真的很想提早到Betanzos所以途中我沒有停下來喝咖啡休息,只有坐在地上抽個菸,喝個水之後就繼續上路了,所以我大概11:40分就抵達Betanzos了,這段路標示很清楚,不容易迷路~


穿過這座橋就抵達Betanzos了!



















在廣場咖啡廳終於坐下來吃早午餐,休息一下



















Betanzos這裡有Galicia保存完整的哥德式建築,尤其是以Iglesia de San Francisco為主的廣場,非常的美

Iglesia de San Francisco



















Altar/主祭壇




















這...我想應該是...翻水瓶挑戰的成果 XD



















這邊的神父也很NICE,主動問我是不是朝聖者,然後就帶我到教堂外的小房間...讓我驚驚不知道他要幹嘛!但其實他只是想幫我蓋章,哈哈哈,很親切。

觀光服務處的小姐跟我說,來Betanzos一定要吃Tortilla(西班牙烘蛋)
前一天才結束一年一度的Festival de Tortilla 烘蛋節



















我問了是因為配方特別嗎?還是有加不同的食材,她說:沒有耶,就是一般烘蛋,馬鈴薯、蛋,但是就是很好吃~~全西班牙最好吃的Tortilla就在這裡!

但是我真的太飽了,沒有吃,事後非常後悔阿!!後來我問了葡萄牙媽媽有沒有吃到烘蛋,她說都賣完了,她們也沒吃到。

準備離開Betanzos,沒想到又迷路,又被北北逮到,他跟我說就是一路往上走,看到圓環之後繼續往上走,就會看到貝殼。


真的是一路上坡,連要離開這個城市都喘吁吁





















前往Presedo的路,還算好走,有滿多段小段上坡,但不吃力,慢且穩定的走,其實是舒服的


又經過了一個教堂




















Galicia的森林顏色層次都好豐富,每走進去一段森林都會發出
WAAAAA讚嘆的聲音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人煙飄渺的森林,自拍也不會有人管你 XD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除了海鮮外,內陸的Galicia畜牧業、乳製品也是很重要的經濟來源
放牛吃草多開心啊!




















跟著黃色箭頭走~




















其實很快就到Presedo了,我到的時間大概是下午四點多吧




















路上都是掉落的栗子,掉成一整條路、排列整齊也滿厲害的
栗子的外殼很多刺,根本天堂路吧這裡。




















這是這一天的庇護所





















▲在Presedo要住哪?
因為是小鎮,所以只有一間公營的庇護所,費用是六歐元
沒有Wifi (增設中),床位大概20個位子。

設備沒有很齊全,連洗衣間都沒有,也沒有交誼廳,真的只是用來睡覺的地方~

然後這一天我認識了新的朝聖者,來自德國的一對夫婦,是老師,他們是看了「我出去一下」的有聲書才決定要來走這朝聖之路,而我是看了電影(但我沒有很喜歡就是了)。


▲在Presedo能看甚麼?
老實說這也是一個讓朝聖者放空休息的地方,沒甚麼好看的,
但有一些街道滿古老滿美,還有一個教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吃的部分方圓百里內似乎只有一間新開的餐廳-咖啡廳
El Mesón-Museo Xente no Camiño




















裡面放了老闆的畫作,老闆娘則是厲害的廚娘,食物真的很好吃,但晚餐沒有朝聖者Menu,所以比較貴一點,大概吃了17歐吧 囧


Caldo gallego/加利西亞濃湯
我大概吃完這個湯就飽了....還點了第二道菜....




















飽到放空的西班牙母子,哈哈哈哈





















只是很尷尬老闆娘不會說英文,不知道要怎麼幫德國人點餐,然後他們兩個很尷尬坐在那邊,我馬上幫忙他們解釋菜單。

但是老闆娘跟西班牙人倒是聊得很開心(一聊聊了快一小時),我們也才知道其實朝聖之路的規劃跟自治區政府有很大的關聯,一切都是官商利益相關,其實這樣就失去的朝聖之路最初的意義了,哀。


大家吃飽喝足之後就早早回去庇護所了,明天要前往Bruma拉!!有一個終極上坡等著我們,痾痾痾痾哦。

(待續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