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28日 星期五

英國之路/Camino inglés (Part 3)

Day 2 Neda to Miño(25公里)

早上七點半鬧鐘響,我以為昨天說好要一起上路的大家已經都醒了,沒想到只有我一個人先醒過來,於是我整理好行李跟盥洗後,在桌上留了一張紙條寫著:Chicos, nos vemos en el camino(大家,我們路上見)。

因為這一段落我做了一些調整,從Neda先到Pontedeume(15km) 吃完午餐之後再前往Miño(10km),所以想早點到Pontedeume,順便逛逛這個城市,於是我準時八點上路。

走了幾公里,天終於亮了



















這一段路,一開始的六公里都還算是滿平順的,但過了另一個小鎮Fene之後,開始無止盡的上坡路!其實我有點傻眼,因為這上坡路真的又蜿蜒又陡高阿!



但好險經過一個小市區路上有咖啡廳,稍作休息之後就繼續上路,沒想到又是一堆上坡!沿途的自然景觀很美、天氣也很好,但是就真的好喘,只能調整呼吸,用穩定的步伐開始慢慢地走上坡,我沒料到英國之路上坡那麼多耶(沒做功課的下場)

天氣說實在很好



















從高點看昨天待的小鎮Neda



















想像一下這樣的上坡路,你要持續走半小時...



















兩個小時的無窮盡上坡路之後(高度並不高,但很長)
突然給你一個大下坡!!!重心真的要顧好,不然腳真的會受傷。

雖然前半段走得很辛苦,但是看到如此美的森林景觀,
還是覺得很值得,越累其實心裡面越開心





















Galicia特有的穀倉建築


 Buen camino的招牌,好像都會在重要時刻(艱難路段)中看到
也許是要給朝聖者們打個氣吧~



















走著走著我突然走到了海灘



















於是我坐下來休息,曬曬腳,好像已經走了整個早上了,肚子好餓,這個時候前方有個坐輪椅的北北,他跟我聊起天來,當然還是問我是哪裡人、為什麼要走朝聖之路這些問題,我也都很真實的回答他:我是台灣人,我想走朝聖之路是因為走路的時候可以想很多事情。

但其實這一天我思考、想事情的時間很少,大部分都在靠腰山路怎麼那麼多,好煩,還走到生氣...思考的事情明天再說吧 哈哈哈哈哈哈哈。

後來我問北北的兒子Pontedeume是否還很遠,兒子說大概在一公里,過橋之後就到了,那邊有很多吃的可以好好休息。

就是這座羅馬橋拉!
看到時真的很開心。終於到了,可以放飯了!



















Pontedeume是Puente del deume的意思,中文是Deume河的橋



















因為真的太餓了,所以我一到Pontedeume就衝Bar,點了一個Bocadillo(法式麵包的三明治)跟一杯啤酒,就坐在餐廳外面放空休息一下,然後又喝了一杯啤酒!!!
西班牙怎麼每個地方的啤酒都那麼好喝!


Galicia Estrella/星牌啤酒



















吃飽休息足夠後,我想要開始城市觀光一下,喝了兩大杯啤酒飄飄然的到處亂逛,可惜遇到所有景點午休的時間...教堂沒辦法進去看,只能看外觀


Iglesia de Santiago/聖地雅哥教堂



















舊城區的街道



















Torreon de Andrade/Andrade 巨塔 




















真的不要飄飄然走路,真的好危險好暈!拍照都好晃XD



















逛完Pontedeume之後我又重新上路了



















沒想到要離開Pontedeume往朝聖之路的開端又是無止盡的上坡....基本上這段路要跨越兩個山丘!連續40分鐘的上坡路,高度上衝136公尺,靠真的好喘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我走得滿身大汗的一路衝衝衝!衝到後面就虛了,面無表情地繼續走...然後又給你一個幾乎垂直的大下坡,從136公尺急降到9公尺處,我都差點沒摔死!!!

但下坡之後,其實就已經到Miño了!先經過這裡一個小森林



















沒想到Miño這裡有UNESCO的生物圈保護區(Reserva de biosfera),介紹上寫著這裡有超過五百種植物種類,占地很大,朝聖者們經過的地段只是改建成自然公園的一小部分。

經過了這個公園,我以為我快到市區了,沒想到越繞越遠、越繞越久,所以我又走到生氣!哈哈哈哈哈,很憤怒地用力走,沒有拍照(沒心情)。接著走了將近五公里的路才到Miño市區,而後又走了兩公里才走到庇護所,到的時候發現沒有接待處,開心的是碰到Neda認識的朝聖者葡萄牙媽媽跟西班牙兒子,他們兩個也累壞了。

▲在Miño要住哪?
這裡有一間滿新的公營庇護所,價格也是一個晚上六歐
沒有Wifi,也沒有Reception,有床單跟棉被,環境也滿乾淨(應該有打掃人員)




















後來我們吃完晚餐,聊天到九點,還在等待庇護所負責人來跟我們收錢和蓋章,等不到人!
隔天睡醒後,我還觀望了一下是否有人會來跟我們收錢,但是沒有人來,所以這一天的住宿費我就沒有付啦!!免費庇護所!賺到六歐。(但也沒有蓋到庇護所的章)


▲在Miño要看甚麼?
甚麼東西都沒有啊!真的是讓朝聖者好好休息的小鎮,囧。
由於這一天是星期天,加上這個小鎮真的沒甚麼好逛的呀!只能吃東西

巨無霸的Bocadillo跟Chipirones(烤小管)



















Gallego們的食量真的很大,這個Bocadillo我只能吃三分之一,真的太大了,而且麵包好紮實,吃的我咀嚼肌好痠,我還問服務生這個份量是正常的嗎?她則說這是正常份量,大家都吃這麼多...於是我只能外帶剩下的Bocadillo當明天的早餐,又省住宿、又省早餐阿!哈哈。

想想這一天真的沒甚麼在思考,都在生氣因為一直上坡,而西班牙兒子跟我說:那你明天一定會走得很累,因為明天一整個路段都是上坡歐!然後我就崩潰大喊NOOOOOOOOO...

(待續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