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2月2日 星期四

英國之路/Camino inglés (Part 5)

Day 4 Presedo to Hospital de Bruma(15公里)

這一天早上,依舊天還沒亮,我們就在路燈的陪伴下開始這天的路段,圖中是來自德國夫妻檔,我們一起出發吃早餐




















早餐地點和前一晚晚餐的餐廳一樣,因為方圓百里內沒有其他的店家了,老闆娘前一晚還跟我們確定是否要用早餐,她會早起幫大家準備,真的是感謝她!!


喝完咖啡和蛋糕後,我們大概討論了一下今天的路況,聽說有一段非常的陡峭,然後我就一直開始哀號,但他們也跟我說:我們會在最高點等你!你慢慢走

於是我們就開始走拉!這一天霧氣很大,有點冷冷的,一直走到八點多都還有很重的霧氣,路上的風景卻也有著不同的感覺




















等到物散開後,路上的風景還是很美,大自然和植物的多樣性,讓我再走的時候都不會感覺到無聊,雖然都會走到有點放空跟癡呆樣,總還是會被突然映入眼簾的美景給喚醒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這一段路第一個難關就是路上都沒有補給站,也就是咖啡廳,要走8公里才會有唯一一間的Casa Julia,所以我打算在這裡做第一次的休息,從Presedo走到Casa Julia的路還算好走,有些許上坡。

在Casa Julia果然也碰到德國夫婦,兩個人開心地喝著可樂和看著地圖,他們看到我也很開心說:終於到達第一個休息點啦!然後老公還請我喝一杯咖啡,真的是賺到!

我跟Casa Julia的老闆聊天,他說每年夏天這段路人都很多,2016年某天還有一台遊覽車載著70幾個朝聖者到這邊(好像是種包套行程,走路+座車的方式完成,大多數都是老人家),冬天就比較少人,因為Presedo的餐廳是新開的,以前所有朝聖者這一段路的唯一休息點就是Casa Julia。

老闆還提醒我,過了這裡之後,就會出現這段路的大陡坡,我想應該沒那麼陡吧!不要嚇我...
蓋好章,休息完我就繼續前進啦!

經過了某一個教堂




















第四天我決定開始撿路邊的木棍當手杖!



















超美的森林,超好的天氣走起來都很開心!




















在上坡到一半,在小平地的十字架上放滿了所有朝聖者的信物,後來的朝聖者們勇氣跟力量,也有很多人留下健保卡,是祈求自己和家人的身體健康





















還有人留下了朝聖手扎,上面滿滿朝聖之路的回憶




















這段路真的累死我,有一段可怕的上坡,連續4公里,從130公尺衝上390公尺,走到我都在崩潰了,一邊唱歌一邊鬼吼鬼叫,但看到遙遠處有兩個坐在路邊休息的身影,我馬上加快腳步往前走,果真是那對德國夫婦,然後我們就坐在路邊休息、曬曬腳,聊個天,我才發現德國先生的腳好像不舒服,他說他起水泡,等等到Bruma的時候要去藥房





















他們繼續走,我還想再坐個10分鐘,反正只剩下6公里左右就到Bruma了,不急。
於是我就拿出還沒曬乾的襪子放在路面上曬一下(真的好臭...)




















接著繼續走下去, 一樣享受著好天氣跟好心情,也超越了德國夫婦兩人。

慢慢地走到一個感覺像是城鎮的地方,遠遠的有棟建築物,恩!應該到Bruma的庇護所了吧!然後抬頭一看

Bruma庇護所...阿幹,還要三公里!!!顯示已經不想走了!




















我在這裡吃顆橘子,吃完就打起精神的再走三公里,走到一個下坡轉角處,我真的找不到庇護所阿!剛好旁邊有個阿北,我就問他:請問一下庇護所還要走多久壓?

他說:跟我走!大概再走5分鐘就到,為什麼我知道呢?因為我就是庇護所老闆啦!(騎著腳踏車離開)

是個親切的阿北。

▲在Hospital de Bruma要住哪?
這個小鎮(超小,大概三條街)有間公營的庇護所,費用是六歐元,沒有Wifi(修理中),床位22張床

舊穀倉改建的庇護所




















這裡的Hospital不是醫院,而是Hospitalidad,熱情、好客的意思,所以這裡沒有醫院!我還傻傻地問阿北,他還ㄉ一ㄤ我,但也有被他誇獎西班牙文很好(害羞)

我還記得幫德國先生問一下這附近有沒有藥房,阿北說等到他們到了之後會開車帶他們去買藥,同時他也提醒我下一個地點庇護所很少,要我趕快打電話訂,不然就會被搶光,然後我馬上就訂房啦!

我是第一個到達的朝聖者,馬上洗衣服、襪子、毛巾,趕快曬一下鞋子,洗好澡,接著德國夫婦拖著腳傷慢慢地抵達,葡萄牙媽媽和兒子也抵達,這一天再Bruma聚集了許多人,因為這裡是另外一條支線A Coruña-Santiago de Compostela的交會點,於是朝聖者多了大概15個人左右,有來自德國、英國、法國和西班牙的朝聖者們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庇護所的阿北分享了很多他接待朝聖者的故事,他曾經也是朝聖者,但因為膝蓋開刀,沒辦法繼續走,於是跟加利西亞政府承接了庇護所的營運,將自己曾經對於這土地的熱愛接棒給一批接一批的朝聖者。


原來起水泡可以泡藥茶(但他泡了大概4小時啊!)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在Bruma也沒甚麼好逛的,又是一個純粹讓朝聖者休息的地方。有間餐廳在庇護所旁,食物普普,但當時的服務真的滿差的....anyway吃飽就好!!

這一天大家聊天聊到滿晚也滿HIGH,大概22:00我就累了,睡覺去,準備迎接倒數第二站的來臨。

(待續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