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2月3日 星期五

英國之路/Camino inglés (Part 6)

Day 5 Hospital de Bruma to Sigüeiro (24公里)

第五天,要完成第四段的路線,彷彿當兵一樣,大家都很有紀律地在早上6點起床,開始慢慢地暖暖身體,要一起前進到下一個目的地




















這一天到Sigüeiro的路線,一路下坡,從Bruma的400公尺一直沿路下降至24公尺,途中有幾處小上坡,但都沒有比前一天來的累人,雖然路程較長一些,但應該是滿好走的吧!




第一個休息的咖啡廳在七公里處,於是我就帶著睡意開始慢慢上路啦!這一天天氣很好,前半段的路沒甚麼特殊風景,只有一個廢棄的小倉庫,外面擺滿大型恐龍的模型,意外變成大家拍照的景點~




















一直走到天亮,陽光從雲層中探頭



















通常看到教堂就代表進入了小鎮,可能快要休息了!




















不知不覺中,我走到了7公里處第一個小鎮A Rúa的咖啡廳,馬上來第一站休息補充體力,還碰到葡萄牙媽媽,我們開心吃著早餐,休息聊個天,她身體也出現了一些不適,但她的兒子很貼心的幫她拿背包,減輕她的負重




















這個小鎮也是幾條街組成,小小的地方但也很舒服,真的是休息後精神都變比較好啊!




















而離開A Rúa之後,小上坡開始,但似乎也沒有太陡峭,於是我一邊走一邊看看森林景色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其實這一天我很專心的再看地上的指標,因為有些地方標示的不是很清楚,然後會小小迷路一下,我沿著指示,一路走,走到一個牧場,越想越奇怪啊!這時候牧場主人大喊:路不在這邊,往回走,然後左轉!!!

我馬上大喊(格了大概500公尺):謝謝你!!


齁優!原來黃色箭頭在地上啊!誰會看得到~~~~




















找到正確方向之後我又繼續走,過了一個小橋之後,又是一片田野阿!我還是順著方向走,沒想到從遠方有人跟我招手,意思是要我往回走,因為我又走錯路了!!!不到2小時我竟然迷路了兩次阿~~~~


後來我和剛剛救我一命的兩個人在一個休息點上碰面,他們又是另一對來自德國的夫婦,兩個人花了4年每年走一個禮拜,2016年他們終於要完成法國之路了!他們還笑著說:我們看到你走錯兩次路,第二次我們一定要救你一下,我:我很樂於被拯救阿!哈哈哈哈

然後我們休息了大概20分鐘,聊聊台灣、德國,和他們四年來的朝聖經驗

於是他們給我看了朝聖護照上特殊的手繪章,是法國某兩間庇護所因為沒有章,所以幫每個人畫章,真的很美!
















很開心又認識了新的朝聖夥伴,他們繼續走,我又休息了一下,差點都午睡了我!

隨即經過了Baxoia,代表今天只剩下7.5公里啦!




















只是最後一小段直線走得有點痛苦,雖然不陡,也沒有甚麼難度,但抵達終點的漫長路線竟然持續了一個小時!當我看到寬敞的山路時,我耐心也差不多沒了!



















然後好多朝聖者也都加快腳步的衝刺耶!打招呼打得很開心,但心想:靠北,這條路怎麼那麼長壓!好險有碰到一個瑞士男士,陪我走最後一段路,他很常去大陸做生意,於是跟我分享如何跟大陸人協商(?) 我是不是免費得到一堂商業技巧課程?哈哈哈哈

沒想到我們兩個就突然的走到Sigüeiro,兩個人也都餓壞了,但我們住在不同的庇護所,就只好分道揚鑣,先找到庇護所休息一下比較重要!

▲在Sigüeiro要住哪?
在這裡只有幾間私人的庇護所,我挑選的是Albergue de Delia
一個晚上16歐元(包括洗衣服的服務),床位只有10張床,沒有Wifi,老闆娘故意的,她要大家做真實的交流而不是一直玩手機!



















這也許是我這趟旅程最喜歡的庇護所,老闆娘貼心幫大家洗、烘衣服,還摺好放在你的床上!!!建議大家去附近教堂、餐廳用餐,晚上八點要集合,她要跟我們說英國之路的歷史和重要的景點。


我這一天庇護所的同伴有葡萄牙媽媽和兒子、英國情侶檔、3個法國女生、2個西班牙男生。休息之後我回到庇護所等待老闆娘說歷史、英國之路正確抵達的拱門和朝聖者抵達Santiago後許願成真的故事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在這裡真的很像在家裡一樣,各個朝聖者分享著彼此的故事,這晚真的很開心

早早睡,明天準備前進Santiago了!

(待續)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