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30日 星期六

【Mérida/梅里達】

Mérida(梅里達)

趁著沒課的時候,我往東移動到西班牙Extremadura自治區首都Mérida,整個城市被羅馬遺跡給包圍著,是個讓我驚艷不已小城市,尤其是Mérida的考古集合體(Conjunto arqueológico)保存著羅馬文明遺跡。

同時也是朝聖之路–銀之路(Via de la plata)的一個站,所以這裡也有很多朝聖者經過噢!


Anfiteatro Romano/羅馬競技場



最驚人的就是這裡的羅馬競技場,很完整的被保存著,在1993年也被UNESCO評選為世界人文遺產。

Mérida在西元前25年建立,羅馬帝國王朝時期,奧古斯丁曾將這個城市取名為Emérita-Augusto,而之後成為了Lusitania省的首都。現今留下完整被保存的羅馬競技場、劇場、賽馬場以及引水道都象徵了羅馬帝國王朝的輝煌時代。




如何到達Mérida:從馬德里出發可以搭火車跟客運。
火車的話大概五個小時,來回票價25-35歐元(看車種、折扣方案)
客運的話要搭Avanza公司的車,大概也是五個小時,來回票價26-40歐元(看車種、折扣方案),在Estacion Sur(在Mendez Alvaro地鐵站)


※羅馬古遺址參觀票價以及方式

若購買全區票,可參觀六個考古遺址,全票16歐元,半票7.5歐元(25歲以下學生、65歲以上銀髮族)。

或者是你也可以選擇單獨參觀各點,一個點3歐元,半票1.5歐元。










Templo Diana/黛安娜神殿


Puente Romano/羅馬橋


Acueducto de los milagros/奇蹟引水道




Museo Nacional del Arte Romano/國立羅馬藝術博物館



















如果你是愛逛博物館的人,這個羅馬藝術博物館當然也很值得一逛,裡面收藏了很多羅馬遺址跟歷史介紹,門票也才3歐元,花一個下午來走走也滿不錯的!


Festival Internacional de Teatro Clásico de Mérida



也因為這些羅馬遺址讓梅里達這個城市也跟劇場有著密切的聯結,每年七、八月都會在這裡舉辦國際戲劇節(Festival Internacional de Teatro Clásico de Mérida )這是西班牙歷史最悠久、最具指標性的戲劇節,今年即將邁向第六十二屆!所有演出就會在這個羅馬劇場跟其他的羅馬文明遺址裡面發生!真的好想去看啊!!

而取自希臘神話穀物女神之名的Premio Ceres(瑟雷斯獎)更是至高無上的榮譽啊!曾經來過台北演出的庫倫卡劇團團長Carbiñe更是在2014年拿到最佳面具設計獎! <3 br="">
我希望有一天能夠在這個羅馬劇場裡面看演出!!!我會再回來的~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