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26日 星期三

英國之路/Camino inglés (Part1)

第二次踏上朝聖之路,這次選擇在剛回到西班牙還沒調好時差的第三天就衝,而第二次選擇的是從Galicia自治區A Coruña省的城市Ferrol作為起點,分成七天走到Santiago de Compostela,而第八天則是去傳說中世界的盡頭Finisterre看看。

官方版本的路線圖




















官方給的段落(Etapa)其實也可以做很多變化,於是我沒有跟著官方的段落走,我參考的是Neda庇護所大哥給我的段落表,先苦後甘的行程。

我的路線表
Etapa 0 Madrid-Ferrol
Etapa 1 Ferrol-Neda (15km)
Etapa 2 Neda-Miño (25km)
Etapa 3 Miño-Presedo (25km)
Etapa 4 Presedo-Hospital de Bruma (15km)
Etapa 5 Hospital de Bruma-Sigüeiro (24km)
Etapa 6 Sigüeiro-Santiago de Compostela (18km)



英國之路的由來
在中世紀,朝聖之路吸引了整個歐洲的朝聖者前往,因此開擴了許多不同的路線,而英國人、蘇格蘭人,甚至是北歐各國的朝聖者由A Coruña省的港口進入西班牙之後開始步行到Santiago de Compostela,也因此這段路程被稱作英國之路(Camino inglés)。而這段路可有兩種選擇,從Ferrol開始(122公里)或者是從A Coruña開始(75公里),兩段路線的交會點是在距離Santiago de Compostela 40公里的Bruma。

Etapa 0 Madrid to Ferrol
▲如何抵達Ferrol?可以選擇搭公車或者是火車,我這次是選擇搭夜車到Ferrol,在車上睡飽後開始認識Ferrol這個城市,大概8.5個小時,所以當我早上到達Ferrol的時候天才剛亮啊!




















▲在Ferrol要睡哪裡?
這一天我選擇住在Hotel Almendra,費用20歐元
有Wifi、可以刷卡,飯店老闆很Nice,離市區也很近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第一天選擇住舒服一點,Ferrol也很少庇護所,於是只能選擇這間小又溫馨的飯店!東西都放好洗好澡之後就開始到處亂逛拉!


▲在Ferrol要看些甚麼?

由於Ferrol是Galicia自治區重要的商港、軍港,所以一定要好好地看一下這裡的港口美景!



















Arsenal naval-海軍工廠
Ferrol也是西班牙重要的海軍工廠之一,
但來不及報上海軍工廠的導覽行程,只能從遠處眺望阿!!




















也有全西班牙最大的海軍博物館,可以進去走走




















我想起來早上剛到Ferrol的時候,在海軍工廠門口放空,突然之間湧入了一堆人,都是要進去海軍工廠工作的人,人真的很多!根本跨年的人數阿!!


Concatedral de San Xiao-聖胡里安主教教堂
外觀看起來不太像主教教堂,很樸實也很小間




















當天教堂裡面沒有人,所以我就在裡面晃啊晃,發現遠處有一個小房間透著光,我就慢慢地走過去,探頭看看裡面是甚麼,突然一位小姐打開門,害我嚇到倒吸一口氣,但她笑著對我說:Peregrino?(朝聖者嗎?)
我回答:對!我是朝聖者!我想要一個章!
然後那位小姐很仔細地幫我在朝聖者護照上蓋了一個章!!YEAH

A Magdalena-瑪格達蓮娜區
A Magdalea是Ferrol的舊城區,這裡保有很多19世紀現代主義(Modernismo)的建築物,每個國家的現代主義風格發展都不一樣,西班牙是從加泰隆尼亞自治區傳進來的,而Galicia也有發展出自己的形式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然後我慢慢的走到城市的另一邊,沿著海軍工廠走,我找到了朝聖者服務處,小姐很友善的跟我說在這條路上有英國之路的起點,要我自己去找,於是我開始專注地往這條街地上看(因為貝殼通常都在地上)當我找到煩的時候,我抬頭一看,看到了這個壁畫


朝聖者背著背包,孤獨且專注的on the road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我突然覺得有沒有找到貝殼根本不重要,重要的是享受一個人走路,那怕有點孤單,但這是一個跟自己相處的機會。


雖然還是找了英國之路的起點拉,根本就在旁邊!




















而第一顆貝殼,我不太確定是不是在拱門上的這個....




















第一天的感覺,恩,跟之前的葡萄牙之路比起來真的人少很多,應該是因為是冬天的關係,大概只有看到五個朝聖者吧,所以這條路也許很適合想要尋找孤寂跟自己相處的人,但我還是很期待在其他的路段能夠跟不同國家的朝聖者碰頭!

明天我就要自己上路摟!好期待!(也好害怕走丟XD)

(待續)

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