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28日 星期五

英國之路/Camino inglés (Part 3)

Day 2 Neda to Miño(25公里)

早上七點半鬧鐘響,我以為昨天說好要一起上路的大家已經都醒了,沒想到只有我一個人先醒過來,於是我整理好行李跟盥洗後,在桌上留了一張紙條寫著:Chicos, nos vemos en el camino(大家,我們路上見)。

因為這一段落我做了一些調整,從Neda先到Pontedeume(15km) 吃完午餐之後再前往Miño(10km),所以想早點到Pontedeume,順便逛逛這個城市,於是我準時八點上路。

走了幾公里,天終於亮了



















這一段路,一開始的六公里都還算是滿平順的,但過了另一個小鎮Fene之後,開始無止盡的上坡路!其實我有點傻眼,因為這上坡路真的又蜿蜒又陡高阿!

2016年10月27日 星期四

英國之路/Camino inglés (Part 2)

Day 1: Ferrol to Neda (15km)

第一天,我大概八點上路,天都還沒亮我就背著包包,開著手電筒找貝殼了!(下次要戴頭燈!),早上八點多,Ferrol的咖啡廳都沒開,應該在飯店吃的,走了幾公里開始餓了,但都沒有開阿!!!



















其實Gallego們都很熱心,都會主動幫我指路,可能我看起來真的很迷失吧!一直找不到貝殼,然後一個阿北就跟我說:Sigue todo recto ya verás la concha, y te iluminan las conchas el camino(一直直走你就會看到貝殼,貝殼會照亮你的路)

我就順著阿北的指引,一路走,我一看到貝殼就有點興奮,似乎也有點感動!
哈哈哈,不知道在感動三小。

2016年10月26日 星期三

英國之路/Camino inglés (Part1)

第二次踏上朝聖之路,這次選擇在剛回到西班牙還沒調好時差的第三天就衝,而第二次選擇的是從Galicia自治區A Coruña省的城市Ferrol作為起點,分成七天走到Santiago de Compostela,而第八天則是去傳說中世界的盡頭Finisterre看看。

官方版本的路線圖




















官方給的段落(Etapa)其實也可以做很多變化,於是我沒有跟著官方的段落走,我參考的是Neda庇護所大哥給我的段落表,先苦後甘的行程。

我的路線表
Etapa 0 Madrid-Ferrol
Etapa 1 Ferrol-Neda (15km)
Etapa 2 Neda-Miño (25km)
Etapa 3 Miño-Presedo (25km)
Etapa 4 Presedo-Hospital de Bruma (15km)
Etapa 5 Hospital de Bruma-Sigüeiro (24km)
Etapa 6 Sigüeiro-Santiago de Compostela (18km)